这个春节我和 @王蒜苗 一起去了柬埔寨,一个美丽的国家……一个完全没有网的世外桃源,于是我们只能在不能双排的痛苦中一起意淫男人,并发明了这个游戏:


游戏名字大概可以叫“以想方设法逼迫对方产粮给自己吃为主旨的,四角关系策略游戏”两个写手可以玩。

这个游戏兼具随机性与策略性,还融入了我们King Pro League的BanPick玩法(……),可以说是斗智斗勇,十分好玩! @王蒜苗 太太不愧是大策划师!



规则如下:


【1】、设置角色池

选出11个想写的男人,这11个男人之间最好任意两人都有关系。

在后面的几步中,会选出8个角色用于创作。

所以一定要注意,尽量不要塞一些你不想写,或者和其他人没有联系的角色进角色池,当你想坑别人时,一定会坑到自己(点蜡)。


【2】、先随机抽出2个角色

你和对方划拳决定谁先抽,然后一人抽一次,分别抽出2个角色,自己抽的角色给对方写。

这是一次不放回抽奖,所以,这4个角色互不重复。

比如,我给蒜苗直接抽到了Cat和jungle,你看看,我这个手气,没得说!


【3】、选一禁一

最刺激的一步!BanPick!

第三个角色,由对方直接给你指定。

然后,对方还有权再直接禁止选择一个角色,下一步中,你将不可以选择这个角色。

比如, @王蒜苗 看了看我的2个角色,分别是阿泰和7kill,于是就选了她的本命辰鬼给我,然后禁止我选我最近的真爱墙头老帅……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!是的!我的好朋友!


【4】、自选一个角色

在剩下的角色中,你们俩可以划拳,分别自由选择一个角色,作为自己文中的第4个角色。

选你喜欢的就行,毕竟是你最后一次拯救自己的机会。

而由于角色不可以重复的规则,这里如果你选了,那么对方不能选重复的角色,所以,你也可以尝试我们King Pro League的战术——以选代ban!(……)

比如,我如果不想让蒜苗太太写诺言x小渝,那么可能我会选掉诺言,这样来拆散她的CP!是的,我们是好朋友。真的。



上述四步,可以决定出一个混乱邪恶的四角关系,四个主要角色。

然后呢,我们还要为对方指定主线梗和细节梗。



【5】、主线梗

为对方想2个主线梗。

什么是主要梗呢,“替身”“炮友”“破镜重圆”这种都算。

然后让对方,在自己想的主线梗中随机抽一个。


【6】、细节梗

为对方想2个细节梗。

什么是细节梗呢,一句台词、一个动作、一个情景之类的。(越黄越好)

然后让对方,在自己想的细节梗中随机抽一个。



OK,然后,还可以约定一些其他规则,比如字数、截稿时间之类的。

我和蒜苗的是这样:



【7】、其他规则

· 800字以上。(当然后来我们都写了好几千……)

· 有相对明确的结局。

· 4个角色中,至少有三个必须有床戏。

· 因为我们这次写的是KPL的大哥们,所以额外约定必须用真名,不能架空,只能使用真实背景。





所以,我们就得出了我们这次的角色和梗。


我的:


【角色】

1.阿泰      (随机抽)

2.7KILL     (随机抽)

3.辰鬼      (蒜苗指定,ban老帅)

4.knight    (我自选)


【梗】

1.主线梗 :替身

2.细节梗: 一句对白,“我骗你的。”



文章链接 :《By my side》



蒜苗的:


【角色】

1.猫        (随机抽)

2.狗        (随机抽)

3.小渝      (我指定,ban诺言)

4.梦泪      (蒜苗自选)


【梗】

1.主线梗 :仰慕

2.细节梗: Angry sex,在吵架或者打架的情况下上床




文章链接 :嘻嘻嘻嘻期待蒜苗太太的文!!!!


评论(4)
热度(15)

李葱花

且放白鹿青崖间

© 李葱花 / Powered by LOFTER